防患于未“燃” 筑牢安全防线 ——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开展春季学期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 作者:
  • 编辑:黄汝萍
  • 发布时间:2023-03-16 11:05:15

为构建安全、和谐校园,进一步强化实训基地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让广大师生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2月21日上午,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演练前培训、逃生疏散、灭火器使用方法、实操灭火四个环节。模拟逃生疏散,主要是为了克服人员较为密集,楼层较高,不易选择逃生出口等困难,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经过教官的正确引导,最终找出一条最便捷、最安全、最有效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随后,教官给参加演练人员进行灭火器基本性能和构造以及正确使用方法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使全体师生更加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突发情况处置的程序与方法,为今后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模拟逃生演练


图:教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